Thursday, October 02, 2008

還習慣嗎?

「對這邊的生活還習慣嗎?」
對於一個新人而言
這絕對是最常被問到的問題
對於這種關心
通常我都會很官腔的回答
「還好,慢慢開始習慣這一切」
但心理想的卻是
我才不想習慣這一切,甚至我很怕自己哪一天會真的習慣這一切


如果這一天真的來臨
會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

雖說入境隨俗
但當你面對的是一群不知排隊為何物,不知道說話要有禮貌,開車不知道變換車道前要先觀察後方,過馬路不知道要先看看左右車道
為了擠上公車可以彼此推擠叫罵,完全不顧先來後到老弱婦孺之理
你怎能習慣

甚至不應該習慣,因為當你對這一切不再感到憤怒
代表你已經降低自己的格調,融入當地的生活

我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

於是我只能視而不見
自欺欺人
時時提醒自己一個文明人應有的作為

入境隨俗
不適用於尚未開化的野蠻地區

2 意見:

Anonymous said...

i think ..not to be enraged by their behaviour is also kind of getting used to everything..
Jia-You!!!!

Anonymous said...

該怎麼說呢?或許這也是一種體驗不同文化的方式?還是說這是人民的教養問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