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1, 2009

That Night, You Were A Rock'n'Roll Star



對於大多數我這個世代的人而言,Oasis是國高中時代的青春印記。多少年輕學子希望像他們一樣,抱著吉他大唱青年之聲,行徑囂張卻依然廣受歡迎;然而對於我而言,oasis卻不是我高中的回憶。高中喜愛Hip-Hop,大學迷戀電子,真正回歸到搖滾本身,反而是研究所的事。


儘管近來專輯不再像從前那麼具有代表性,oasis在多數樂迷心中的地位依然不可磨滅。Oasis的早期作品,就像那木星上的巨大紅色斑點,如此鮮明又引人注目。琅琅上口的歌詞也成為生活上的某中慰藉。Don't Look Back in Anger總是會在朋友失意時成為我的安慰之詞,而熟識此歌的朋友也已I heard you say來回應,巧妙到連我當初都沒想到;面對茫茫然的前途,心中總是會想起stand by me, nobody knows the way it's gonna be~

這次Oasis在香港的演唱會,也許是因為辦在平常日,並沒有預期中的排隊入場盛況,甚至在開演前一小時,整個會場人數不到十分之一,令人十分擔心兩兄弟會不會一時不爽罷唱。開場曲毫無意外的,是Rock'n'Roll Star,我想對於少有機會現場參與Oasis的人,這首無疑是最佳開場曲。Encore的第一首便是Don't Look Back in Anger(Acoustic),全場頓時陷入大合唱。比較可惜的是,Be Here Now專輯理一首歌都未出現,算是整昌演唱會最大的遺憾。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