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04, 2007

風之影

提示文字
“書是鏡子,人在書中只能看到自己的內心”


風之影,聽起來頗有電玩意味的小說書名,確實在一開始誤導了我,以為她是本具有奇幻色彩、同人風格的小說,然而在閱讀了推薦書評之後,才瞭解到我對類似書名的刻板印象有多深。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回事。

以主角追尋一本書的作者作為小說的整體架構,一開始讓我感覺有些鬆散,想像不出爾後可以此架構出什麼樣的精彩故事。事實上,整篇小說的主體就是「人」,與其衍生而出的「情」,透過鮮明的角色刻劃與對比。人性、愛慾、仇恨的交織,豐富了看似虛弱的架構,使整本小說如同拼拼圖一般,越到後來越是精彩,越到後面,情勢越明朗。直到完成最後一片拼塗得那一刻,才恍然大悟,一切謎團揭曉。

最後的結局頗令人驚艷,頗有電影靈異第六感的那種捉弄觀賞者的意味,讓沒想到的讀者搥胸頓足,大嘆自己早該猜到這樣的結局。不過,就算沒猜到,隨著小說的步調走,巴賽隆那的風情早已烙印在讀著的心中,成為閱讀風之影的額外樂趣

2 意見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不就是害你被禁假的罪魁禍首嗎哈哈~對了我禮拜五晚上回到家就看到你的信躺在桌上了~很開心ㄎㄎ~

HUA said...

齁齁~你可真是好記性耶。我也收到明信片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