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01, 2007

新官上任,三條線

顯然我的單位似乎還沒準備好迎我這位菜官
在會客室外等了許久,終於等到一位下士班長來接我
沒穿軍服報到加上手上顯眼的綠色黃埔包使得我渾身不對勁
(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我阿,是新訊單位什麼都沒發給我...)我暗自吶喊著


下士班長一方面帶著我到大隊、中隊完成報到的手續
一方面介紹環境、規矩,以及最重要的,長官,給我認識
到中隊輔導長這官時,輔導長說話了
「這位先生,你是不是軍便服混搭阿?」
「報告輔導長,這是我自己的褲子,只是跟軍褲有點像」我趕緊解釋
軍便服混搭是軍中大忌,是千萬不可犯之錯誤
實在是我當天穿的藍色Dickes工作褲跟空軍的褲子太像,導致誤會
輔導長是個壯碩的女少校,講起話來中氣十足,不禁讓我捏了一把冷汗。

下午除了在辦公室認識環境、單位成員,其餘時間真的是不知怎麼渡過
大家都有事情要忙,暫時沒空理我
我初到單位,什麼都不懂,只好呈現一種閒置的狀態
簡單而言,就是冗員,說得更難聽點,是負戰力
坐在辦公室裡,多佔一個位,侵佔了原本可以走動的空間

晚上才是重頭戲的開始:燙衣服
我穿的衣服就如同學校教官穿的那般
前面要燙兩條線,背面要三條線
原本這種工作只要交給洗衣部完成即可,但虛耗時三天,時間實在不允許
我留了一套自己燙
其餘的,就交給專業

燙衣服說難不難,要燙的好卻不容易
我想起我媽在家燙衣服的模樣,便依樣畫葫蘆了起來
只是
沒有燙衣台,只好彎著腰在床上燙
衣服的縫治為立體狀,要完全攤平在床上不事件易事
在缺乏燙衣台的邊邊腳腳可以利用的情況下
把整建衣服鋪平燙整事件極度困難的是
最常見的情況是顧此失彼
燙好了線,平面又皺了
如此來來回回
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套好一套衣褲
腰痠背痛,洗個澡剛好到了就寢時間

2 意見:

CKD said...

照理說,輔導長通常是扮白臉才是啊 : )

HUA said...

呵呵~我們PoA可是有名的女魔煞,人人敬而遠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