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01, 2007

台北-->嘉義水上

星期一(11/26)的早晨,正是每個人拖著一張沮喪的臉,帶著千百個不願意,準備迎接繁忙的一個禮拜。星期一症侯群,星期一憂鬱,不論他叫什麼,它如同超強勁的低壓,籠罩著整節捷運車廂。坐在捷運上,帶著大小行李,以及一顆忐忑不安的心,我感到些許的不安。下部隊,也許沒想像中的可怕,但隻身前往,把自己重新丟入一個未知的環境,硬要說自己完全不怕,便是在欺騙自己的情緒,一種心裡的自我防衛機制罷了。


早上7:18往嘉義的高鐵票,早在兩天前預定好,然而不安的情緒,不禁讓我懷疑我的記憶。會不會訂票時看錯,或記錯時刻,這當中只要有任何一點小差錯,都可能導致無法在十點前完成報到。第一天就出這種差錯,不好的印象以後要挽回可就難了。好在,一切的一切並無絲毫誤差。安置好行李,暫時可以鬆一口氣,打開葛林斯潘,看著看著,眼皮就重了起來...

高鐵站的設置,除了台北、板橋之外,似乎都刻意選在離市區一小段路。如此用意大概是希望藉著高鐵站的建立,帶動附近商圈的發展與繁榮,進而縮小城鄉差距。嘉義站也不例外,車站外除了基本公設,剩下的土地被農田所覆蓋。即使是馬路,也讓人有產業道路的錯覺。

一出了車站,馬上就有數位計程車司機招呼,由於是排班制,司機們間不會有搶客人的問題,我也樂得輕鬆。甚至,排在後面的司機還會幫忙乘客置放行李到順位司機的後車廂,如此景象實在令人震驚!相較於許多車站前(包括台北火車站)司機搶客的恐怖畫面,高鐵在計程車的規劃確實較和藹可親。

車子出了車站周圍的規劃道路之後,車速開始一路狂飆,之後大致上保持在110km/hr的水準。路上沒什麼車,如此奔馳就如同全線暢通的高速高路一般。缺乏其他車作為比較基準痲痹了我對於車速的知覺,但一旁每隔三秒就跳一次的車資表,功能除了告知我現在的車費為何,同時也提醒我車速之快。抵達目的時,NT360,一個還不錯的數字,司機給了我小小的折扣,算我NT350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