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紐約大學與華盛頓廣場


座落於第五大道起頭的華盛頓廣場,矗立著著名的白色拱門。由於附近被紐約大學的校舍包圍著,拱門圖像也經常被紐約大學綁票而成為代表學校的象徵之一。地鐵上的紐約大學廣告,白色拱門加上代表學校的紫色字體,旁邊的文案寫著:城市中的大學,與國際接軌的學生(諸如此類,我忘了確切的英文文案是啥),讓人不禁對這所大學有所憧憬。


電影Reign over me開頭Adam Sandler騎著輕巧的的go-peds優雅地自第五大道行經華盛頓廣場的拱門前左轉楊長而去,使我老早便決定一定要來此廣場瞻仰那雄偉的白色拱門。NYU是另外一個造訪此處的誘因,我不了解為何這所大學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,也許純粹是NY兩字始然。對於這樣一所無緣的大學,無緣的史騰(Stern)商學院,唯一的自我解嘲方式是抱怨為何我的研究所學校名稱比NYU還多了兩個S。差了兩個S,前(錢)途的差異可是大阿,至少就第一份工作來說應該是如此。

從離家最近的75th Ave.地鐵站直接搭F train到W4 Washington Square,省去了轉乘的麻煩。住在皇后區,E、F train是進出Manhattan的好朋友,這兩條線同時會再Manhattan轉個大彎進入Brooklyn,可為紐約市東西向交通幹道。從西四街地鐵站出來,很明顯地感受到此區Lower Manhattan的差異,這裡平房較多,住宅也多,展現出相對寧靜和緩的氣氛。即使是一般所謂的上班時間,沿路上仍遇見不少聽著iPod的慢跑客邁著輕盈的步伐前進。慢跑似乎是紐約客的時尚,一種展現自我風格的運動。腳踏車客也多,與台灣不同的是,這裡不流行小徑車,但fixed gear卻很常見,看到那些賣力採住踏板煞車的騎士們,著實讓人想體驗fixed gear的騎乘感受。滑板客與直排輪也是常見族群,通常也是帥氣的象徵。紐約的街道,少了汽機車爭道的險象環生,多了幾分多樣化的美。

很不幸的,抵達華盛頓廣場時,發現大部分區域正在進行整修,包括那白色的拱門也無法靠近,多少令人失望。廣場入口未封閉的部份,擺著幾張石砌的西洋棋桌等人對奕,但我想裝飾的性質居多實際的作用較少。公園內的長板凳坐了許多休息的民眾,觀光客也不少,但比起前一天實在少上太多。由於公園內的大部份區域封閉,想要就近欣賞拱門處必須繞道外圍到第五大道處。拱門雄偉依舊,但附近的鐵絲網實在有損光賞的興致。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
從華盛頓廣場沿著第五大道向北前進,在Washington Mews的一條小街道右轉,驚見兩側希臘風格的矮小平房,這些平房的牆上爬滿藤蔓,窗外不滿花卉,連地上都是石子路而非柏油路,在在都讓人忘卻身在紐約的事實。這些平房似乎也是紐約大學的校舍,法國研究中心即在此美麗的環境中。如此清幽的一條街坊,徜徉其中的過客包括我在內不過三個,光是坐在一旁的人行道都是一種靜謐的享受。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
走出了Washington Mew正式進入NYU的校區。所謂校區指的是校舍聚集處,由於NYU的校舍很多,因此佔地相當大一塊。紐約的大學不少,就我所知就有Pace University、NYU、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、Parsons、Columbia University。但除了哥大有完整的校園,其他學校的校區不就是幾棟大樓的集合體,跟紐約市合而為一。NYU的標誌相當好認,紫色背景配上白色的火炬旗幟插在所有校舍上,插上這旗幟的建築就是NYU的財產,有點囂張,有點跋扈,就如同NYU紀念品店賣的別針上寫著:If you are form NYU, it's hard to be humble. 真是好樣的!

我特地尋找Stern商學院的所在地,想一探這也頗具名氣的商學院究竟如何。而Stern也沒讓我失望,挑高的門面兼具氣派與氣勢以及...銅臭味,相當符合商學院的需求。當天剛好是orientation,看到門口有不少新生正蓄勢待發,對照自己卻只能拿起相機拍拍照,隱約還聽到有人說這有什麼好拍的,心裡實在感慨。若能唸NYU,誰要唸NSYSU呢?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 提示文字

Photo Album

0 意見: